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思探讨,共赴新“食”代 ——食科院研究生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

作者:刘若凡发布:2022-01-05点击量:

学思探讨,共赴新“食”代

——食科院研究生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刘若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食科院研究生开展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以及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地探讨。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副院长刘石林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石林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提出的要求等方面逐一解读,“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刘石林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支部书记丁一峰在学习后感慨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食品专业的博士生,我将始终铭记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和支部党员一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薪火、勇担强国使命,立志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好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传播、提升食品安全与质量、推动食品产业不断升级,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从“庄严宣誓、党的精神之源、人民、主题、发展、坚持、号召、和、不变、伟大成就”这十个关键词回顾党百年来的历史成就,再次印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我们蓬勃发展。因此,我们要尊重历史,学习历史,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影片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好“赶考路”,如何做好“答卷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解释,使每名研究生更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对党的百年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国护党”信念。

第六党支部余颖同志讲到:“自身深深的体会到了作为青年学子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当永远铭记那百年红色而又漫长的征程,接过先辈手中的那份责任,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砥砺前行,同时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更稳更快的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所有与会党员都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凝聚力量不断前行,提升觉悟思想,时刻铭记党性修养。会议指引每位党员同志,对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开展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后进行了深刻地思想交流。第五党支部支委鲁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感悟:回望过往,党的历史经验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眺望前方,我们必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一朝梦圆。经历过扶贫温暖的我,深深地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努力科研,用我们勤劳的双手,绘最美的画卷,为我们的党旗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新的赶考路上,我一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传承好红色基因、担当起时代使命,加倍努力回报企业、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百年历程带来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和改变,重点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及“未来我们怎样能继续成功?”两个问题。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通过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们所有同志更要坚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