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弘扬中国精神,奋进崭新征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环境食品&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沈路虹发布:2022-01-07点击量:

弘扬中国精神,奋进崭新征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环境食品&党史知识竞赛”

(供稿:沈路虹 供图:陈蓉 沈路虹)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2022年1月6日,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与环境学生综合事务部日常管理部联合开展“环境食品&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事务部成员30余人到场参加,支部纪检委员李温蓉及组织委员盛丽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参赛选手以个人扫码答题的形式,限时完成30道题。

随后,各队以团队为组,每组每人依次回答一道必答题,“最早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蔡和森先生!”“环状糊精环内外侧的区别为?”“内侧相对比外侧憎水!”各组成员齐心协力,以全体满分的成绩进入下一轮。

活动第三环节,八支队伍两两比拼,以一名成员抢铃、共同合作答题的方式拉开本轮序幕,小组抢答代表黄圣凯激动地表示,“好久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了!就在准备拍铃那一刻太紧张了!”,随着阵阵惊叹,三支队伍及八位优秀个人闯入加时赛。

加时小组赛中,主持人向各小组提问,“将葡萄酒分为干葡萄酒与半干葡萄酒的依据是?”,支部党员罗依婷迅速抢铃并回答“酒中的糖含量!”,带领小组摘得桂冠。

最终,选手徐阳、陈蓉、陈贵婷以满分成绩获得个人赛优秀奖,三支小组依次获得团队一至三等奖,支部副书记黄云飞颁奖,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党史知识竞赛。

活动间隙,全体参赛选手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在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下,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将用激情拥抱新时代,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进一步推进“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