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袁阳宇 苟业发布:2021-04-16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于生科楼103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食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到场参加,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400余人听取了此次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建办主任李虎主持。

  首先,杨铁贵面向全体学生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在学好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讲述党史,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逻辑起点和精神内涵。他表示,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各种营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增加党员对党史的理解,他讲述了中共一大、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大事件。他谈到,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随后,他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党的十八大等内容为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即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杨铁贵以此勉励与会党员,希望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向异之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和工作布置。他强调,党史的专题学习要抓牢、抓稳,及时跟进学习党史应知应会知识;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想格局;要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红色革命资源推动学习往深处走;要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学习教育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依托食科专业平台,积极参与到食品营养与健康中国行、食文化节等实践性、公益性的志愿活动中,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

  最后,为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查漏补缺,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理论知识考试。

  文字|袁阳宇  

  摄影|苟业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