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纪乾伟发布:2021-03-26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我院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同时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3月19日晚,食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3月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何青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蔡然同志带领大家聚焦2021全国两会,从家乡和个人角度进行讲解。她认为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即使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各方面都实现了较为明显的发展与变化。接下来支部成员崔兆宇则从“两会关键词”以及“健康中国”两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并且通过播放相关视频的形式介绍两会,回顾过去的2020年,向下一阶段2035年展望。在讲述民生刚需的社会层面时,她提到适老化改造问题,“我国处于严峻的老龄化阶段,老年群体也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适老化改造则能体现我国对民生的关切。”她说。


  在四史的学习分享中,支部成员鄢新力以“改革开放下的中国”,谈观看《红海行动》的感想。支部成员骆浩宇向大家分享了寒假期间他“重庆白公馆、渣滓洞之行”的深切感受,他说:“新时代的我们遇到困境时,应有先烈的勇气与毅力去面对。了解历史,就是拓宽视野,从而不断地学习与改进。”此外,在观看纪录片《筑梦路上》后,针对“四史”学习教育,他强调到:“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


   随后,宋雅静、王圣康、邢译文等19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推优答辩,对各自入党动机、思想变化、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分别做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历时近3个小时。相比以往活动,本次活动在开展形式的创新性上有所突破,采用视频、录音结合的方式;分享质量有所提高,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感悟,谈理论学习心得;参与度有所提升,支部党员积极提问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养考察与教育。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将继续促进成员间的思维碰撞和互相学习,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落细落实。

  文字|纪乾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