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党员下午茶:走进武汉建筑

作者:发布:2017-10-14点击量:
“跟我在武汉的街头走一走,让美丽记忆永留心头”,党员王煜以一颗发现美,欣赏美的心如是说道。10月13日下午,食科党建组织开展的“党员下午茶”活动在食科院楼阳光房正常进行。据悉,本次“党员下午茶”活动,以欣赏武汉建筑为主体,辅之欣赏自然的美丽,加以对建筑历史和风格的介绍,旨在让党员同志带动普通同学逐渐学会以另一类眼光看建筑,思考建筑之外的人生。

    “建筑就在我们身边,它的美也以各种形式存在,好的建筑有一种语言难以叙述清楚的美丽,它不仅是技术的综合体,也是艺术与美的结晶。”王煜以《浅议建筑之美》中的一段话拉开了本次分享的序幕。

   本次分享会他主要从长春观,江汉关大楼,古琴台三个有名的建筑同大家欣赏其中之美。首先是遵循了中国传统建筑群的分布方式的长春观;然后是有着历史沿革背景的江汉关大楼,这里曾海关办公地。经历了上百年的风霜,江汉关大楼里的基本陈列和复原陈列依然可以让大家如身临其境,《江汉关的钟》依旧在耳边回荡。最后分享的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台,这通过历史传说入手,对古琴台的整体概况进行了介绍。

  分享过程中,全体同学跟随主讲人一起欣赏武汉的建筑美,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赞美之声。食科1601蔡泽熙说:“作为一个武汉人能听到下班党员将武汉的建筑讲得如此美轮美奂,自己开心自豪无比。不管是具有浓厚道教文化的长春观,还是见证武汉码头百年沧桑变化的武汉关,亦或是承载挚友之情的高山流水的古琴台,都承载着武汉本地人或有缘来到武汉的人对武汉的情愫。”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和党员面对面的交流,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

  分享将要结束之际,王煜从欣赏武汉建筑物进行了思考与提升,他说:“我校被狮山阻隔,南湖环绕,有着优良学风,可我们不能有‘守着自家一亩三分田’的观念,应该多出去走走,大江大河大武汉,我们可以从中发现美,创造美”。此外,他还寄语,虽然如今我们大多数华农学子都目标明确,双学位,考研,找工作等等。然而事实上,希望大家追逐这些目标的同时学会去发现身边的美丽,给求真,向善的自己插上一双尚美的翅膀,在炫丽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尽情飞翔。

  通讯员|郭燕 魏若梦 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