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安全 寓教于乐

作者:杨璐婷 王梦娇发布:2018-11-24点击量:

11月23日晚,由我院第四党支部主办的食品安全公益讲堂在院楼烘焙坊举行,活动形式为在烘焙糕点的过程中讲授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我校部分教职工子弟参与其中。

烘焙正式开始前,第四党支部的成员们给小朋友们穿戴了相关实验服装,并对他们进行了消毒杀菌处理。

支部成员孟雅祺作为暑期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优秀个人向大家讲授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她结合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阐释了食品安全的内涵,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提问了一些简单的生活小常识问题:蛋白质是什么?奶油是好脂肪还是坏脂肪?这些问题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参与度,整个“知•食讲堂”充满了讨论声和答题声。

授课完毕后,第四党支部成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蛋挞。在制作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仪器和原料等难题,但是在各方努力下,他们及时找到了解决方法。在有趣的烘焙过程中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寓教于乐。

徐紫阳是这次活动中的一名参与者,“今天我不仅亲手做了美味的糕点,还学习到了许多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知识。"她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

整个制作环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开始分装蛋挞。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朱裕表示:“虽然感恩节已经过去,但是感恩之心永远不会缺席。我们会把蛋挞送给宿管等学校职工,感谢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在烘培房内合影留念,本次立项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