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纪念建党90周年 扬起理论之帆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华中农业大学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之第六届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于2011年4月9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各院辅导员和学生会领导以及在初赛时脱颖而出的院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有问必答”、“一呼百应”、“即景生情”、“互动环节”、“拨云见日”、“绝处逢生”以及“荣耀之路”七个环节组成,在“有问必答”环节,外国语学院和资环学院凭借其渊博的知识和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的回答问题,最终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呼百应”环节很是精彩,选手们此时都提高警惕,随时准备按下手边的抢答器,而且现场异常安静。“请外国语学院回答”“答对了,加上10分”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就听到外院亲友团的呐喊声和尖叫声。在这两个环节结束后,分数最低的动科动医学院被淘汰了。

  “即景生情”即即应演讲,选手们在选取大屏幕上亮相的一个个有关国内外时政热点及民生民情的话题,及在主持人播放完与选手选中的话题相对应的视频后,选手对其进行演讲。选手演讲的或激情洋溢或深遂感人,或举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或运用名人名句。外院就电视台是否应该播放娱乐性节目还是只播放时政消息进行演讲,他们以芒果台为例,分别阐述了其间的利与弊,意在引领同学们关注时事,关注民生。这一环节结束后,工学院被淘汰了。
一个被称为“拨云见日”的环节把今晚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各个院的选手们一个个慷慨激昂,台下亲友团们的加油、鼓掌声此起彼服。

  最终,文法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获得亚军,植科院活动获得季军。此外,本次活动还评出三个优秀团队,它们分别是:食科院、经管土管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