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工程专业研究生1005班党支部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2011年9月23日晚上七点,食科院2010级5班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该支部的在校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梦玲同志主持。
  首先,肖梦玲同志向大家传达了院党建办在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中的精神,介绍了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计划。随后党员们就各自学习“七一”讲话的感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入党积极分子王珍率先就现在社会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现在官员腐败问题越来越严重,民怨越来越多,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壮大党员队伍的同时,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王宁宁同志则从历史的必然性角度来分析历史的曲折性发展,她建议大家任何时候都要以辩证的态度来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班长李晓同志也跟大家分享了下他的“七一”讲话学习后感,他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因为这都是由革命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少点抱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想想烈士们洒热血抛头颅的事迹,认真过好现在每一天。”钟莉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例子,跟大家谈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也要清楚认识到一些问题,比如说现在过多的形式主义,缺乏具体的贯彻落实行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干部还需增多等等。
  随后,由于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的特殊性,同学们就目前的科研和工作问题进行了短暂交流。大家踊跃地提出自己现在实验所遇到的问题,希望其他人给予建议和帮助;并积极了解他人的实验进度,以此作为参考来调节自己的实验节奏。党支部书记肖梦玲同志提醒大家,科研任务和找工作并不冲突,目前校园招聘都已开始,希望大家都做好简历和及时关注招聘信息,不要错过良机。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七一”讲话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理论学习水平,使大家对党的精神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整个会议在愉悦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