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我校举行“两会再聚首,国是青年说”理论沙龙活动

作者:发布:2017-03-13点击量:

   312日下午两点,由学工部学生信息工作中心理论部和食科院本科生第九支部联合举办的理论沙龙在我校综合楼416室如期举行,各学院相关学生干部、理论学习积极分子以及食科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沙龙。据悉,本次理论沙龙活动的主题为“两会再聚首,国是青年说”,目的在于鼓动大学生关心两会进展、学习并深入思考时事,争做对国民有益的新青年。 

   本次理论沙龙活动共有五个流程,在第一个流程“秒懂两会”中,到场学生通过观看“两会百科”相关视频,对“两会”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主持人向到场人员介绍并分析了2017年两会的九大热点,让到场同学对两会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活动的第三项流程为模拟两会,不少学生化身为人大代表,从大学生自身和家乡等角度提出了原创议案。会上,“与会代表”讨论积极,踊跃发言,气氛异常活跃。“代表们”就扶贫、二胎、反腐倡廉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其形势表达了深刻的见解,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在秩序井然的“模拟两会”结束之后,本次活动进入了较为轻松的“争议话题辩辩辩”环节,在此环节中,学生们针对两会中提出的颇具争议的话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对于第一个话题“传统文化是否应该覆盖教育的各个阶段”,来自食科院的周雅琪认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这一决策是学生了解并融入传统文化的最佳途径,它对国家人才的培养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对此,来自经管院的袁正涛则持不同的观点“我国目前的应试教育模式很难让学生对传统文化有深刻的理解”,他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还在于对目前教育制度的改革。随后,针对第二个议题“大学生就业观念的改变”来自食科院的王雨洁认为此类问题主要存在于“北上广”地区,她从国家和政府层面提出,“国家应重视城市导向性的迁移,缓解大城市就业形势的压力。”而对于“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这一话题,学生们同样也各持不同的观点。来自经管院的干英哲认为在全球化时代,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而创业则应涉及各个领域,而不是局限于互联网行业。除此之外,食科院的王晨阳、李继伟、王文强三名同学还对“降低法定婚龄”、“明星涉毒行为”等争议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据了解,本次理论沙龙活动以两会为背景,结合两会中的热点问题和社会关注度极高的话题展开,学生们在讨论和交流之中拓宽了视野,在努力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了国家时事,更加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

    (摄影记者:傅亚宁  文字记者:潘思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