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7-03-17点击量:

   3月16日中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食科楼玻璃房组织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结合合格党员标准,畅谈实践学习体会。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颂唱了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按期交纳了当月党费

  

  会上,预备党员余萌首先根据上周的预备党员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先人满腔的热血,坚定的信念,为了家人,为了国家,退无可退,只有前进!这让我深深震撼,这也是我们现在人所缺少的那种把祖国放在心中的信念。入党是一种信仰,我们要完善自我,提高思想觉悟。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为他们做出榜样。”紧接着,同样身为预备党员的廖敏杰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次去参观中共中央旧址,那里的红砖瓦墙历历在目,感动最深的还是革命先辈们爱国爱民,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精神。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向先辈致敬,学习他们的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树立坚定的政治理念”。听了两位预备党员朴实而充满力量的感言,支部党员都鼓起掌来。

  听完预备党员的发言,作为正式党员的王忠琨给出了自己的反馈,她说道:“现如今对预备党员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回想起自己当初作为预备党员的那段时间,此类参观实践活动不是很普遍,即使开展了,收到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这次听到预备党员们的感想,觉得这次活动还是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作为正式党员的一员,我也要时刻反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凤霞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预备党员在上周实践活动中得到的启示,认为党员们要想成为合格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同时,她还说到,党员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果能淡化自己的功利心,会更有助于实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

  

  这次活动是第一党支部为贯彻“端正入党动机,对标合格党员”理念所进行的一次深刻思想交流。对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与文字来源:龙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