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食科院召开15级卓工班新学期座谈会

作者:发布:2017-09-05点击量:

931430,食科院2015级本科生卓越工程师班新学期座谈会在院楼阳光房召开,副院长张柱红、班主任刘莹老师和15级卓工班学生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学生暑期实习收获、班级建设创新和工程师核心素质标准三大主题,通过精彩的分享和讨论,师生们得出建设性的读书交流会改革办法和可行的班级活动拓展方向。

会议伊始,卓工班同学依次就三大主题积极发表感言。首先,实习的同学们都对有机会参与实习表示感谢,在汉川盼盼集团分公司参与品质控制实习的郭圣楠同学说道,车间严格的包装要求和品质管理,以及一线生产线的参观都体现了食品专业知识,使自己对大三更多的专业课学习充满期待。“车间工人们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令人敬佩!”魏若梦同学则表示,认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尚且匮乏,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其次,围绕班级建设话题,同学们都一致赞同读书分享会有利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但是班级凝聚力的提高是班级建设的重点,韩柯同学提出,班级内部同学通过组队参加创新创业等大赛或食品文化节活动的形式,加强同学间沟通交流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阅历。最后,关于工程师核心素质的讨论,大多数同学表示沟通能力是自己有待提高的方面,针对这个问题,同学们提出了组队参加各种比赛、阅读相关书籍和轮流主持班级座谈会等方式。

班主任刘莹老师总结道,我们需要把自己买的书充分利用起来,可以进行班级流动,并且增加专业性更强的科技论文讨论专题,帮助同学们扩大专业知识面,了解行业动态。最后,张副院长提出班级小组分工办法,强调小组在之后座谈会、企业走访、班级期刊制作等的参与度,并指出学校为每位学生提供一样的平台,同学们需要自己做有心人,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张副院长还建议同学们写出自己的大三上学期计划,“适当的压力能激发自己的潜能,希望大家卓尔不群!”

通讯员:文字记者|王怡 摄影记者|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