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赛道获佳绩

作者:曾青发布:2022-08-21点击量: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四个分赛区落下帷幕。华中农业大学学子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学院获特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本次竞赛共计收到作品5000多项,大赛突出领域特色、兼顾专业特点,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类型进行。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3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答辩。大赛由视频汇报、线上答辩、评委线下现场亮分等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44项、一等奖404项。

 我校共有来自工学院、水产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16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有3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学院梁宏闪老师指导的陈泽、郭小涵“微凝胶基Pickering乳液体系的构建及性质研究项”的项目荣获特等奖,尹涛老师指导的熊雨欣、王菲阳、余伊莹“采肉次数对鱼糜的影响:组成、结构、凝胶性能和风味特征”的项目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分别为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