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作者:发布:2022-05-26点击量:


当你成为主角……


5月23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副校长王建鸿,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等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前江就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中学生反馈的教学管理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和回应。参会学生代表就食品工艺学、食品发酵设备与工艺、食源性流行病学三门课程谈了学习过程中的成就感、挫败感和期待。

同学们认为食品工艺学上完成实验作品时充满成就感,感受到做产品过程的不易;但是课程的课时量大,综合知识点多,理论课内容和实验内容不是一一对应,实验难度较大。

同学们普遍认为食品发酵设备与工艺PPT逻辑性强,展示效果好,对学习帮助很大;但是涉及设备特别多,难以辨认,发酵实验持续时间长,内容单一。

食安1903班李天韵等同学认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设计问卷和开展调查很锻炼人,但是课程偏医学,专业名词太多,容易混淆;地方病案例和食品关联度不高,建议删减。

任课老师就课程设计和目标一一回应同学们的学习收获和疑惑。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提到,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历来重视、坚持和实抓的教学环节。她认为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是教学的趋势,但是,目前同学们对课程学习的依赖度较大,以自己为主角开展创新性学习不够,有些同学对课堂作业存在重视不够、简单拷贝的问题。同时,她希望教师们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过程管理,以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