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科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本科生教育国际化

作者:发布:2015-10-20点击量:

  1016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参与本学期全英文课程教学的教师等在学院二楼阳光房进行了以中外本科教育的差异探讨与借鉴为主题的交流学习,会议由刘石林教授主持,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宏教授、齐小保博士、胡婉峰博士等先后介绍了去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学习培训的感受,并就英国的高等教育体系,教学管理模式,教学方式以及对学生的评价体系做了较深入的交流;随后,学院近几年出国访学的李秀娟、刘茹、胡筱波老师以及新进的青年教师李二虎、杜红英、刘凤霞、尤娟、鲁群、付星、尹涛等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学习、研究的经历,畅谈了国外的本科课程的教学形式多样化、考核方式多元化。李二虎博士、刘茹博士就康奈尔大学的本科教学内容的信息化、网络化的强大效应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刘茹说:“美国在本科教学内容上大力倡导的信息化和网络化值得我们借鉴。”

接着,学院教指委主任何慧、副院长张柱红相继讲话,何慧教授结合本院的教学情况,鼓励青年教师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加强双语教学比例,认真对待教学,严格要求学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育人之中。张柱红说,国际化、信息化是当前本科教育发展的趋势,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希望青年老师大胆地投入到教育、教学的改革中去。

                        稿:刘石林      审核:崔丽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