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蛋品加工技术中心召开“系列学术刊物介绍”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2014-02-24点击量:

223日食科楼504会议室蛋品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了“系类学术刊物介绍”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马美湖教授主持,食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是对系列学术刊物的介绍以及具体文章的举例剖析。会议伊始蔡朝霞副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以及投稿的基本流程,随后通过一篇关于鸡输卵管蛋白的文章向我们介绍了整个实验的思路与结果,以及目前未解决的问题和此方面研究的空白。接着黄茜副教授介绍了美国科学杂志中一篇研究海绵动物骨针的文章,并用三个字:高、今、艰概括了美国科学这本杂志的特点,这同时也是当今科研的特点。邱宁副研究员用简洁的语言对自然杂志进行了介绍以及发文章的流程,他向我们展示了一篇名为“蛋白质组分析活性多发性硬化症损伤”的文章,他对文章整体思路的解析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研究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最后是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杨涛副教授做的题为“我们与权威杂志的距离有多远”的精彩汇报,此外他还展示了他对鸡蛋、胆固醇与动脉硬化的主要研究工作。

汇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教授们对同学们的疑惑之处都一一作了详细讲解。

文字作者:林款 刘维维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