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作客我院食品论坛

作者:发布:2015-11-25点击量:

核心提示:20151121日下午,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做客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作了题为从国家基金网评看如何撰写申报书的报告,动员教师积极申请基金项目,关注学科发展方向,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图文|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陈婉冰)20151121日下午,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莅临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名师学术报告会,在食科楼504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国家基金网评看如何撰写申报书的报告。食品科技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高瑞昌教授首先横向和纵向地比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食品学科的资助情况,接着介绍了食品学科主要资助的项目类型:以食品及其原料为研究对象的食品生物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并分析了国家重点支持关系国民营养和制约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科学问题两这方面的科研项目。高教授还针对项目申请书各个部分中的常见问题,详细指导了如何去科学严谨地完成项目申请书。他认为,科研工作者在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时要明确为什么做做什么做什么凭什么做,既要高屋建瓴,也要专注细致,广泛阅读,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了解学科前沿发展,不断提高团队硬实力。

高瑞昌教授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食品科学学科项目主任,报告中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总结了自然基金申请过程中常见问题,为在场的学生解开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神秘面纱,为在场的教师答疑解惑,动员大家积极申请基金项目,关注学科发展方向,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资料链接:高瑞昌,博士,教授,现工作于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07年获中国海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食品科学学科项目主任,UMASS-Amherst访问学者,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工程。主要研究水产品化学与综合利用、水产品风味化学,主持完成相应领域国家和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已在《Journal of Chomatography A 》、《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荣获4项奖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