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青年博士学术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2017-07-06点击量:

内容提要:7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报告会在食科楼504顺利召开。梁宏闪博士,祝祥威博士及余旭博士在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食科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会。现场互动积极,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冯成成 供图 孙振华)7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报告会在食科楼504顺利召开。梁宏闪博士,祝祥威博士,以及余旭博士在会议上做了精彩报告。食科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本场报告会。现场互动积极,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伊始,梁宏闪博士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来了主题为多功能性玉米醇溶蛋白基递送系统的构建及生物学评价的精彩汇报。他利用反溶剂法制备玉米醇溶蛋白/多糖纳米粒子,实现对疏水性模型药物以及不稳定营养素的包埋,递送与保护。并利用氨基、金属离子与多酚三者之间的配位作用形成三元配合物,更加精细的调控载体的释放性能。还基于蛋白质/多酚之间的相互作用成功构建乳液凝胶体系,高效保护不稳定营养素通过极端胃环境。随后祝祥威博士做了题为Bio-based adhesives: structure, interaction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祝祥威博士流利的英语、纯正的口音另同学们叹为观止。祝博士主要从可能性、稳定性、溶解性和抗水性四个方面讨论了以苯环为基本结构的生物质粘合剂。最后余旭博士基于微控芯片和DNA纳米技术高灵敏病原体检测的报告,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他主要研究基于微流控芯片和DNA纳米技术构建新型生物传感器件,用于重大疾病早期诊断方面的工作。将智能化的3D/纳结构表面集成到微流控芯片中,实现了同时对多种病原体高灵敏、高特异性的检测。利用DNA修饰的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还可用于肿瘤细胞成像和肿瘤治疗。

会议期间,师生积极参与讨论,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发表了个人见解,讨论热烈。才华横溢的祝祥威博士,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吸引了现场的诸位同学,更使得现场气氛格外活跃。最后本次青年博士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