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蔡朝霞老师荣获学校第九届先进女教职工荣誉称号

作者:唐翠娥发布:2023-03-10点击量:

3月9日,学校工会进行了第九届先进女教职工评选,学院蔡朝霞老师在这次评选中荣获先进女教职工荣誉称号。

蔡朝霞老师现任食品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蛋品团队负责人。在教学科研中身先士卒,无私奉献,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个人连续5年获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蔡老师潜心教学,专注育人。以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精品课《食品化学与分析》建设,主讲全英文课程1门,参编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并多次获校教学成果奖。指导大学生志愿项目“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获省一等奖;指导SRF项目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二等奖。

蔡老师深耕科研,坚持创新。蔡老师是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5年聚焦禽蛋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星火项目专题等20余项,获国际蛋品科学研究奖和多项蛋品方面省级科技奖励,以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牵头制定行业标准4项。

蔡老师深入产业,服务企业。蔡老师坚持在一线服务企业,解决功能组分提取难、咸蛋品质不稳等行业痛点,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领军人才,湖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等,助力国家战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