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凝聚共识,奋发有为,以科学高效的治理全面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作者:发布:2021-01-29点击量:

——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27,学院举行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凝聚共识,奋发有为,以科学高效的治理全面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院长徐晓云同志作《学院事业发展报告》主题报告,副院长陈前江同志作《关于工科大楼分配及使用管理方案》报告。本次会议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工科楼分配方案进行讨论。

分组讨论期间,学院各代表团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生课程体系、博士生资格考试、专业硕士培养等教育思想、新工科楼分配方案等进行热烈讨论,并将讨论意见进行了整理。

129日,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前主持。会上各代表团召集人就分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汇报。刘睿教授作了题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汇报针对如何创新博士研究生选拔机制、如何提高专业硕士培养的质量、如何吸引到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的条件建设以及新工科大楼分配方案及管理办法进行发言熊善柏教授作了题为:强化平台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汇报,他提到研究生培养应以学生为本,实施分类培养,通过资源整合,强化校内外平台建设,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从战略和战术层面规划和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方向何慧教授作了题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助力学科蓬勃发展的汇报她认为学院要建立完善的专业硕士培养体系,抓好实践基地建设,让部分专硕以应用研究项目为纽带,进行联合培养,同时研究生课程体系以及博士生考核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陈福生教授谈到,学院需就研究生培养、新功课大楼分配及管理等方面做好充分的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人才工作、学科团队建设与融合都是未来工作中的重点。

最后,学院副院长陈前江讲话。他认为学院教代会是发挥教师集体智慧、促进教师参与学院管理的有效途径之一是发挥广大教师监督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形式。结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与学院当前重点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需就学校提出的规模与质量、传统优势学科与基础、新兴学科、重点支持与平均用力、引进与培育、传承与创新、教学与科研、基础研究与运用研究、学校与学院等八个关系进行认真思考和谋划,处理好个人与学院之间的关系,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本次教代会研讨的问题事关长远、事关教师切身利益,问题非常多,学院需要进一步考虑老师们研讨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调研分析,切实解决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还希望老师们继续给学院提出合理的、可实施的、绝大多数人满意的意见建议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