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校赛通知

作者:发布:2023-03-13点击量:

一、竞赛目的

       举办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旨在挖掘食品创新型人才,鼓励食品科学相关专业以及对烘焙有深厚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利用烘焙工艺、专业所学知识等,开发出在国内或者国际市场上具有创新性及商业开发价值的健康且美味的全谷物烘焙产品,以满足消费者选择健康食品的需求。

二、竞赛主题

主题1:全谷物烘焙食品的创新开发

主题2:科幻烘焙

三、嘉年华研发方向

鼓励参赛团队以开放类和命题类其中一类为主创新一款休闲食品。参赛团队可从以下两个方向中任选一个作为研发方向:

开放类:围绕“低脂健康”或“科幻烘焙”主题创作一款营养健康、具有趣味性的烘焙产品,应遵循新鲜、多样、营养优势互补易于吸收的原则,不额外添加身体易吸收的糖类,可强化钙、铁、锌和多种维生素、富含膳食纤维,补充益生元、益生菌等。

命题类:以欧包或吐司为基底,改造西式烘培,运用传统食材制作符合地域性的、美味的、健康的改良型烘焙产品。

四、校赛赛程安排

时间

赛程

320

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326

截止提交《报名表》和《产品设计计划书》

327

校级初审并公布入围名单

327-415

入围团队试做产品

415

校级复审并公布推荐名单


说明:

1.参赛团队需加入校赛交流QQ群(群号:763594107)并在3月26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中)和《产品设计计划书》打包提交至邮箱【3214033203@qq.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烘焙嘉年华报名+队长名字】,其中,《产品设计计划书》无特定模板,鼓励自选或自我设计模板。

2.校级初审将评选出15-20份《产品设计计划书》入围校级复审。

3.校级复审将评选出5-8份《产品设计计划书》推荐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初赛。

五、参赛要求

报名要求:

1.参赛者需为华中农业大学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建议团队中至少包括一名研究生。

2.参赛者自行组队,团队人数不限。每个团队应有一名指导老师,鼓励师生共同创作。每个团队应包括至少1名以上食品(或者营养)专业的学生,同时可包含其它专业学生(如市场、管理、设计等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

3.参赛团队需按期提交报名表、产品设计计划书等材料,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产品设计计划书,每个计划书单独参与评奖。

产品要求:

1.参与者须设计出具有某些优势,如在营养、品质、外观、口感风味等方面,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新式烘焙食品;或者在现有产品的结构、性能、材质、配方、保鲜、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做改良或者二次创作,比老产品有显著优势,或具有独创性。

2.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标准,安全可靠,市场上有消费需求,或对企业来说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产品。

3.产品设计时应保证保质期在7-15天建议常温保质期设计在10天以上。原则上不限类型,鼓励创新,不只是简单模仿,同时需考虑在保存过程中的老化问题。

计划书要求:

1.产品设计计划书内容为如何运用全谷物和其他配料等为基础原料制作风味各异且具有商业价值的烘焙类产品。

2.计划书须有标题和摘要,简要介绍所要设计的创新烘焙类产品,并对其独特性以及市场、技术方面的可行性进行重点描述。

3.计划书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描述、构思、配方、方法、市场潜力、价格/成本、营养成分评价、生产过程 (品质与安全的控制步骤等)、包装方法和达到7-15天保质期的方法、引用的文献著作(须加标注)等,不得在摘要和计划书中含有参赛者(团队)或其指导老师的信息。


 附件:湖北省大学生烘焙创意嘉年华报名表.docx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