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座谈会

作者:发布:2022-10-13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员工作水平,2022年10月12日在新工科大楼10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陈前江组织召开座谈会,中心实验室任婧楠老师、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及安全助管等48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前江对实验室安全员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对全体安全员表示感谢。实验室安全员作为学院与实验室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应当按照责任区继续履行职责,配合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建设,同时帮助实验室同学提升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陈前江围绕为什么开展实验安全管理、怎么看待实验室安全管理、如何推进实验室安全展开交流。针对突发事故的处置、实验室卫生环境的维护和保持、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机制、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的层层落实推进、奖惩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管理不到位、管理针对性差、学生流动性大、安全意识差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学院设置相应管理措施及制度,如组建以专职负责领导、专职负责老师、实验室安全助管、实验室安全员为主线的网格化管理队伍,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岗位分工,从时间、空间、信息等维度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

最后陈前江表示,学院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存在不足,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改进方面需要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他希望同学们在学院求学的几年内不只是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更要清楚学校是育人的地方,是全面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地方,是培养学生遵守规矩、懂得感恩、回报国家和社会。



    本次实验室安全座谈会,普及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实验风险防控能力,对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实验室安全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