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曹勤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罗依婷发布:2021-12-15点击量:

12月15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曹勤处长一行来我院开展合理膳食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鲁峰、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妍等参加活动,并在新工科楼225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会议“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服务团2021年进社区科普活动推进展开,双方从合作背景、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与讨论,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张静妍首先介绍“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2021年科普活动基本情况,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与项目成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活动内容。随后向异之就现有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成果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学院非常希望和省卫健委及省疾控中心开展合作,期望依托政府部门和疾控机构等平台,从体系、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双方开展更加全面的战略合作,能精准对接国家需求,并使“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未来有系统性的平台,常态化的模式以及广泛的覆盖面。



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曹勤处长首先对我院该项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表明“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宗旨与《健康湖北行动(2020~2030年)》中的“合理膳食行动”高度契合,学校可以落实到对个人、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科普。他也强调了双方应在主题目标明确的基础上再提炼具体内容,指出内容要结合华农学科特色,体现专业性,尤其内容务必要严格把关,体现学术严谨性。

省疾控中心卫监所唐利军所长指出双方可以进一步对探索食品安全问题本质、机理等方面开展专项合作。他期待能在人力资源、知识专业性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华农食科的合作交流。欧阳英英博士表示双方可加强资源的合理化共享,并提出可以对我院开展系列活动中专业知识的严谨性上协助把关。



最后双方就具体实施方案与规划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将科学性与普及性相结合,向老百姓提供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到的科普。最后曹勤处长一行参观了食科院中心平台,了解了各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



供稿|罗依婷

供图|郑晓雪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