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青平参与我院本科生学年鉴定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钟瀚琪发布:2021-09-10点击量:


9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902班学年鉴定民主评议活动,检查指导我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党委副书记向异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食安1902班班主任胡杨、本科生院思政处正科级干部张贵礼、负责相关工作的辅导员陪同调研。

辅导员李虎首先介绍了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新政策及相关工作安排,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综合测评环节落实落细五育并举要求,系统全面地总结好过去一年的得与失,不断完善自我。随后,班长胡进芳向同学们介绍了评议的具体流程和要求。

青平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提出,此类民主评议会很有意义,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自我剖析、自我反思。他强调人要学会并坚持自我审视,进而发扬优点,修正不足,才能不断进步。同时也要明白,仅凭借自我认知难免存在疏漏,要结合他人评价,才能最客观、全面地认识自我。

青平表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德育和美育也是综合素质里不可或缺的部分,全面发展是综合素质测评的依据。体育锻炼是非常重要的,他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跑步的习惯。他认为,注重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能提高精气神,展现青春的力量与风采。

在自我评述环节,戴紫嫣同学讲述了她学习、比赛、生活以及参加学生工作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在提及她因爱好摄影参加校园摄影展时,青平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学习这项基本功的同时,也要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随后,鄢玲荟、崔兆宇和宋冠辰等人先后分享了他们上一学年的收获,每个人丰富的大学生活也都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肯定和建议。

会后,食安1902班同学分别在119122会议室中进行自我总结评价和互相讨论评议,并根据结果填写民主测评表。

                                                                                                                                                             文字|钟瀚琪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