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进万家,携手妇联送温暖”——华农博士团走进黄陂区王家河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

作者:王琪发布:2021-07-23点击量:

内容提要:723日,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黄陂区王家河阳光社工站,联合省妇联家儿部开展的“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活动为当地的“三留守”人群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堂。


活动现场

(通讯员 王琪 供图 黄欣悦)2021723日,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阳光社工站,为王家河街各村(社区)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三留守”人群开展鸡蛋相关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本次活动由博士团分队长王琪主持,省妇联家儿部、阳光社会服务站及王家河街各村(社区)居民到场参加。

居民积极参与科普讲堂

“坏蛋是怎样炼成的?”“如何辨别好蛋和坏蛋?”“鸡蛋日常保鲜小窍门”博士团志愿者王琪和志愿者吴燕从鸡蛋模型入手,带领居民们认识鸡蛋变质的原因及过程,了解鸡蛋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结合盐水漂浮实验,与居民们共同学习在家中如何方便快捷的判断鸡蛋的新鲜程度,并介绍了一系列的鸡蛋保鲜窍门。

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解鸡蛋模型

居民进行盐水漂浮实验

科普讲堂结束后,志愿者李雨豪鼓励居民们就鸡蛋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提问,现场反响热烈,其中居民们对“人造鸡蛋”、“苏丹红鸡蛋”、“激素鸡”、“土鸡蛋与洋鸡蛋”等食品安全与营养的问题尤为关心,来自华农食科院蛋品团队的志愿者王琪基于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一一进行解答,她表示:在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的开心。我们不仅要擦亮双眼,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同时也要竖起耳朵,辨别信息真假,远离谣言,相信科学。

居民向志愿者提问食品安全问题

活动的最后,社区居民王阿姨面带笑容对博士团成员讲到:“你们讲的知识非常实用,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非常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食品安全的科普,让我们这些平时只能通过网络或周围人了解信息的人对一些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正确的认识。”王家河阳光社会服务站的傅社工则表示:社区的“三留守”人群一直是农村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人群,华农学子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本质上也是在为农村发展做贡献,居民们的生活因此更加的丰富精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省妇联家儿部调研员余燕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华农博士团的参与为我们本次的走访调研活动增添了专业性,让食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也给这样一群需要关爱与尊重的人带去了温暖与力量。

博士团与居民合影

博士团与省妇联家儿部人员合影

据悉,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在武汉市各社区展开开花式科普,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华农食科学子在活动中争当志愿先锋,将专业特色和服务精神相结合,为健康中国添彩助力。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