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召虎调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工作

作者:发布:2020-03-25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校长李召虎一行来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重点调研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就业工作和经费统筹推进等工作。食科院在校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部分管理干部在线参加学习。

院长徐晓云教授从学位论文在线指导、学分清理、学生就业、学院经费统筹和基金申报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的基本情况、预期难点和措施举措。徐院长重点汇报班子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结合工科特色及工程专业认证的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召系主任会议专项推进落实,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务员下沉到导师与学生组建的QQ群、微信群督导落实论文撰写,教务员与学生、老师一对一沟通,坚持一生一策,在取得初步成效时,学院在就业四级联动机制基础上,将就业工作与论文指导有机结合,探索出毕业就业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导师与学生组建的QQ群扩容为毕业论文指导、就业信息传递信息、反馈进度的“网格阵地”。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做了补充汇报,重点说明了经费统筹紧紧围绕学科评估、工程专业认证、重点实验室整改和新工科楼搬迁四项重点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会上的部分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

李召虎感谢学院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所做的努力,毕业生四级联动基础上做好网格化下层管理服务体现了大家对学生的关爱,其他方面也都做了充分的思考和细致的准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院要有“new normal ”的防控思想准备,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切不可放松。一是要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毕业答辩、学业帮扶等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影响,坚持突出结果导向,按期保质保量做好毕业生工作,要求老师们一对一沟通,坚持做到一生一策,同时结合工科特色及工程专业认证的要求,统筹推进毕业生毕业就业每个环节的工作;二是在这次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坚持基本规范和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工程类培养模式的创新,鼓励服务产业升级版,尤其是结合疫情之下食品行业产业结构的变化,不断提高食科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学院在年度经费预算统筹上,突出了“保重点促发展、强优势补短板”的思路,学院要根据学校安排到学院的可预期经费总量做好谋划,更要向外拓展空间,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地方支撑体系寻求机遇,学院承办了2019年中国食品学会年会,后续还要不断拓展与研究院和一些企业的合作,同时尊重办学规律,占领主阵地。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