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2021-09-01点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增强防盗防骗知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1日,食科院安全知识讲座在外语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雷建华老师主讲,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新生辅导员李虎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雷建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你们所认为的安全是什么?” 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赵谊杨同学说道:“安全我们进行日常活动的基础,我们无论是饮食还是娱乐都不用再担心发生意外事故。”由此,以“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在寻找“安全是什么”答案的旅途中开始。

讲座伊始,雷建华老师由事例入手,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用一系列图片与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安全因素导致的严重后果,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与惊叹。随后,雷建华老师从火灾、溺水、交通、艾滋病、财产、诈骗、抢劫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隐患以及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最后雷建华老师跟同学们嘱咐道,大家一定要注重自我保护,提高安全意识,牢记校园110电话,有问题及时请求保卫处帮助。

新生辅导员刘超会后总结道:“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从本场雷老师的讲座中认真思考,学会防患于未然的同时也要有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此外,大家除了牢记校园110电话外,也要牢记我的电话号码,有问题及时联系反馈。”


(图文记者 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