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作者:白雅楠发布:2019-11-28点击量:


  20191128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对全院教职工进行课程思政和混合教学培训,并传达“金课”教改任务与工程专业认证相关事宜,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 

  会议伊始,文法学院田北海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课程思政”培训,他通过“何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何为”两个问题,向全院教职工解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内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等内容,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教师提出六个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强调要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的“八个统一”、“六个下功夫”以达到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沟通能力与资源动员能力,表达能力与思维能力的目标。



  接着,副院长陈前江就教育部八号文讲述了“金课”各项工作的配套措施,强调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工作的基本标准,强调教学方法要体现先进性、互动性,强化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加强对学生课堂内外的考核,丰富作业评价方式,传达了一流本科课程安排与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

 

   接下来,院长徐晓云强调了对于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表的反馈工作,提出关于教学,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再怎么努力也不够。要求教职工思考“我在学科中该如何发挥作用?”“我的成长道路规划”等问题。

   随后,副院长刘友明就工程认证要求做了介绍,提出以工程认证为抓手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从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基本理念、重要概念以及目前的重要工作解释了工程教育认证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坚持持续改进。

  会议最后,本科生院专业培训人员对教职工进行中国大学生慕课平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培训,展示了课前设计和课前准备工作,课中设计和课中使用功能,课后设计和课后使用功能等操作,以达到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目标。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