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食科院海外3个月访学研究生回校做交流分享

作者:发布:2019-02-28点击量:

核心提示:222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访学分享交流会,8名分赴泰国农业大学和波兰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开展访学交流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国外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得体会,研究生院、国际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通讯员 王丽丽 殷静霖 供图 吕美雯)

222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访学分享交流会,8名分赴泰国农业大学和波兰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开展访学交流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国外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得体会,研究生院、国际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出国访学项目为期三个月,访学共分为两个团队,分别为泰国农业大学和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团队。滕永欣、马斌、王静、王忠琨4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泰国的学习、生活、见闻及感悟。4名同学从泰国农业大学农工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分类出发,描述了富有泰农特色的食品学科魅力和文化底蕴。他们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实验室从事的科研工作,4名同学均出色地完成了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并表示泰国农业大学严谨的学术氛围以及规范的实验室管理都令人印象深刻。任雪、牛慧芳、彭芷芊、周文燕4名同学讲述了在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的访学经历。他们主要介绍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的研究团队以及具体研究方向,培养环节及课程设置,并重点分享了自己的访学心得,他们认为英语运用水平、主动思考和提问的意识都是访学的中国学生亟待提高的,并对学校今后组织类似的访学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出国访学项目不仅让自己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同时对于自己今后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规划以及研究方向都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际学院胡文副院长表示,这8位同学作为学校研究生长期出国访学交流项目的开拓者,打破了对以前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的常规认识,无论是在课堂学习还是实验方面,同学们都高质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并且对学校推动校级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帮助。

研究生院郑学刚主任认为,研究生的出国访学项目首要的应是体现其学术性,其次则是思想的碰撞,视野的开拓,本次访学活动有助于学校更加深层次的推动和支持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

据悉,此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赴泰国农业大学和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访学项目是学校研究生层面的首个长期访学项目。在访学期间,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探望了泰国农业大学的4名同学,并代表华中农业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了Mou合作协议,波兰波兹南生命科技大学也将于今年4月份来我校进行回访。

审核人: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