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品科技学院班级及班长日常工作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13点击量:

为了促进各大一、大二各班班级建设,完善学院对各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全院班级中形成一种团结协作、和睦共进的氛围,打造富有“食科特色”的班集体,特制定此考核条例。

一、考核对象:

1213级全体班级。

二、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

三、考核时间:

每月28号到次月28号,每月一次,逐月考核。

四、考核项目:

班级考核项目:早操(5')、课堂(5')、卫生(5')、晚自习(5')、晚归(5')、周小结(5')、班级活动效果(15')、班委工作表现(20'),配合工作(5'),九项共70分。

班长考核项目:工作态度(10')、会议考勤(5')、工作总结(10')、建议奖励(5'),四项共30分。

五、考核细则:

(一)班级考核项目

1、早操(5'

要求:班级须做操同学无人迟到,虚操,旷操。

评分细则:根据当月女生部、体育部统计迟到,虚操,旷操人员情况,每人每次旷操扣0.3分,迟到扣0.2,虚操扣0.1分,此项分数扣完为止。

2、课堂(5')

要求:班级同学无人旷课。

评分细则:根据当月学科部统计旷课情况,每人每次旷课扣0.5分,此项分数扣完为止。

3、卫生(5')

要求:班级所有寝室能够按照《食品科技学院寝室卫生评分标准》做好寝室卫生。

评分细则:根据生保部、女生部提供的当月卫生检查情况,将班级所有男生寝室、女生寝室以寝室为单位卫生得分加和求平均值,并将其折合为3.0分制,作为基本分。在此基础上如果班级有寝室月平均分排名列前一、二、三名,则分别给予0.3/寝室、0.2/寝室、0.1/寝室的加分;如果班级有寝室月平均分排名列倒数一、二、三名,则分别给予0.3/寝室、0.2/寝室、0.1/寝室的扣分。基本分与加减分的总和即为该班该月卫生分数。(注:以上所有算分时混合寝室算两次)

4、晚自习(5')

要求:班级所有寝室能够按照《食品科技学院日常管理条例》安排好同学们的晚自习工作。

评分细则:根据晚自习例查、抽查情况,凡是在规定晚自习时间内无故逗留寝室的,每人每次扣0.5分,情节严重者(一个月内未上晚自习同学达班级总人数1/2的)该班该项分数为零分。

5、晚归(5')

要求:班级所有同学能遵守《食品科技学院日常管理条例》,做到不晚归,不在外留宿。

评分细则:根据日常管理部每周例查或抽查情况,凡是晚归者(以当次检查的销到时间(2300)为准),每人每次扣0.5分;彻夜未归者,每人每次扣1.0分,此项分数扣完为止。

6、周小结(5')

要求:各班认真完成周小结的记录工作,并准时上交到辅导员办公室,无迟交或不交现象。

评分细则:通过对各班每周周小结记录完整程度,详细程度以及辅导员批注进行评分,然后取当月分数平均值作为基本分,在此基础上若有班上同学早操违纪、课堂旷课等情况未记录,一次扣0.5分。周小结迟交一次扣0.3分,未交一次扣1.0分。此项分数扣完为止。(注:周小结格式见附表一)

7、班级活动效果(15')

要求:班级同学积极认真参与相关活动。

评分细则:参考团委组织部对团组织生活会打分。若有班级在运动会、支部风采展等院级及以上活动中表现突出,将酌情给予03.0分的奖励分。(注:对于在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班级,请将大致情况附在当月所交的工作总结后面,并注明“班级活动表现突出”字样。)

8、班委工作表现(20'

要求:班级各个能相互配合,努力工作,打造具有整体竞争力的班集体。

评分细则:此项分数由各班团支书(组织部)、女生委员(女生部)、组织委员(青志),生活委员(生保部),宣传委员(文宣部),学习委员(学科部),心理委员(素拓部),文体委员(文艺部体育部)当月工作得分构成,班委工作得分为各自考核部门当月的考核结果,转换为百分制后依次按30﹪、10﹪、10﹪、10﹪、10﹪、10﹪、10﹪、10﹪的比例整合即为该班当月班委工作表现项分数。

9、配合工作(5'

要求:班级积极与学院及党团学各部门进行交流

  评分细则:每月选辅导员一名,主席团成员一名,党团学部长两名对班级本月与党团学的交流情况进行打分,取其平均分,作为班级配合工作的得分。

(二)班长考核项目

1、工作态度(10'

  要求:班长能做好班委与同学间,班级与各部门间,班级与学院间的交流沟通工作,按时上交各种材料,组织同学积极参与学院或校里的各项活动等。①要求上交的文件,迟交半小时和迟交一小时的结果是不同的,会扣除一定的态度分。②短信回复与否。③本月日常管理部对班长的各方面综合评价。

评分细则:日常管理部会统计一个月内各位班长的工作情况。需要上交的材料没有上交,或者要求通知的事情没有通知到位,每次扣1.0分;迟交每次扣0.5分。对于院里硬性规定必须班级出一定人数的活动,若班级无故参加人数不够,根据其对此活动的影响大小由活动组织部门扣除其一定的分数(扣分范围为051.5分)。对于班级承办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给予一定加分,加分多少由相关部门决定。(请在当月所交的工作总结后面注明“承办青年志愿者活动”字样。)

2、会议考勤(5)

要求:各班长支书能准时参加每周二例会及其他相关会议。

评分细则:会议迟到每次扣0.5分,由他人代参加会议每次扣0.2分(达三次及以上扣1.0分),旷到每次扣1.0分。旷到达三次及以上此项为零分。

3、工作总结(10

要求:各班在每月2526号将班级工作总结发到日常管理部公共邮箱skrgb28@163.com,截止时间为2622:00

评分细则:见附表二。

4、建议奖励(5

要求:班长在平时工作中多留心、多思考,对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能提出可参考性建议。

评分细则:此项由基本分加奖励分构成,基本分3.0分,每条被采纳的建议加1.0分。可参考性建议由相关部门决定加分多少,最多每条1.0分。

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

                        日常管理部                            二零一三年九月

附表一

周小结书写要求

1. 格式

l 文章页边距上下为2cm,左右为2.5cm

l 文章标题统一为“食品科技学院食工(安)****班第**周小结”,三号黑体;

l 文章内容首行一律空2个字符,一级标题为“一、****(四级备考)”,四号黑体;二级标题为“1.*****”小四仿宋加粗;

l 正文为仿宋小四字体,行间距固定为20磅;

l 结尾右下角注明“年月日”(仿宋,小四)。

2. 书写

l 每个标题对应内容情况须如实填写,不得隐瞒;尽量不要写无;

l 遇到问题不要回避,尽量不要写不清楚,多和其他班委交流班级情况,尤其是女生委员,体育委员,学习委员,了解班级同学动态;

l 可以班委和寝室长轮流写周小结,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

3.上交

请于每周五下午交至日管部曲小煦处,荟十六-403,13720205097665097),13级交手写板,12级交打印版。

4、态度

写周小结的目的是为了让班长和班委更多的了解班级同学和班级工作,态度要端正,不要敷衍了事

为使内容更直观,为大家提供以下周小结模版。

模版一 大二:

食品科技学院食工1201班第**周小结(黑色字体三号,居中)

一、四级备考(黑体四号)

1.本周四级备考工作。(标题仿宋小四号加粗)采取的具体活动,班级同学参与情况,班级同学备考状况等。(正文仿宋小四号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0磅)

2.下周四级备考计划。

3.四级备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课堂情况

询问学习委员意见

三、早操情况

  询问女生委员和文体委员情况

四、班级工作

  班级活动效果,如班会,团生会

五、需关注同学

1.近期发生异常情况同学。(标题仿宋小四号加粗)心理出现问题同学、家庭变故同学、外出未归同学、考试舞弊同学、沉迷游戏同学等。(正文仿宋小四号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0磅)询问寝室长意见

2.考试挂科累计学分超过10个同学。本周内课堂情况、自习情况、是否沉溺游戏等。

六、教师工作

班主任,辅导员下班级情况(时间地点),出席班级活动等等。

七、其他

  本周班级特色活动或者特殊情况

八、工作建议

1.对辅导员

2.对党团学

3.对日管部

201*****

模版二 大一:

食品科技学院食工1101班第**周小结(黑色字体三号,居中)

一、课堂情况

询问学习委员意见

  二、早操情况

   询问女生委员和文体委员情况

三、班级工作

   班级活动效果,如班会,团生会

四、需关注同学

1.发生异常情况同学。(标题仿宋小四号加粗)心理出现问题同学、家庭变故同学、外出未归同学、考试舞弊同学、沉迷游戏同学等。(正文仿宋小四号字体,行间距固定值20磅)询问寝室长意见

2.考试挂科累计学分超过10个同学。本周内课堂情况、自习情况、是否沉溺游戏等。

五、教师工作

班主任,学班,辅导员下班级情况(时间地点),出席班级活动情况等等。

  六、其他

   本周班级特色活动或者特殊情况

  七、工作建议

1.对辅导员

2.对党团学

3.对日管部

                             

201*****

附表二

工作总结要求

一、内容要求

工作总结包括封面、目录、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经验教训级整改措施、下月计划、意见与建议八个部分。

1、封面:必须要有标题,图片可以用班级合照或班徽等。

2、目录:必须标明每个项目的页码,便于查找。

3、日常工作:按照时间顺序来记录班级本月进行的日常工作。

4、重点工作:记录本月班级的重点工作,如贫困生评选、入党推优等。

5、特色工作:主要记录与班级特色有关的内容,例如创作班徽、创建班刊、班级聚餐等。(没有可以不写。)

6、经验教训及整改措施:分为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整改措施三个部分,可适当调整。不必拘泥于格式,写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即可。

7、下月计划:主要记录针对班级现状有实际意义的计划,对于不切合实际的计划不需记录。

8、意见与建议:针对学院、团委学生会提一些有实质性的意见与建议,被采纳的建议,可给予适当的加分。

二、格式要求:

1、封面上标题格式为“食工1101班十月工作总结”,标题统一采用宋体二号字体加粗,可有自己的创新,但标题要较为正式,美观。上交工作总结文件名统一为这种形式,封面上要注明完成时间。

2、前言不作强制性要求,可依各自情况而定,鼓励采用自己创作的作品。

3、正文采用宋体四号字,不支持全部内容加粗的做法;背景图案要保证不影响评阅,淡雅为宜;行间距要保持一致。不能有错别字,如果有,每三字扣一分,重复不计,少于三个酌情扣分。

4、日常工作记录要仔细,时间、人物、事件要具体,不可以一句话概括。

5、重点工作内容要详细具体,可以附有相关图片但不能以图片代替文字,内容较多时要注意排版的美观整洁。

6、特色工作主要取决于班级当月活动有无,但不推荐将入党推优这类重点工作划归特色工作中记录。

7、经验教训以班长工作收获为主,记录优秀的班级可考虑适当增加工作总结分数;整改措施主要针对班上各种动态提出,因班而异。

8、下月计划以班级建设内容为主,例如学习安排、外出活动、班级联谊等,但要注意可行性,杜绝不切实际的计划或安排。

9、意见与建议主要是针对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得各项制度、活动提出的,对于具有参考性的建议会酌情加分。

三、评分标准

1、工作总结迟交班级,扣1.5分,不交班级此项零分;当月如果有重点工作或特色工作,必须如实详细记录,如没有相关记录,扣3分。

2、版面工整,美观规范,有条理,无错别字,内容丰富者,划为A档(分数可在8-10分之间)。版面较工整,有错别字但不多,内容较丰富者,划为B档(分数可在6-8分间)。版面不工整,错别字较多,内容较少者,划为C档(分数可在6分以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