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宣讲会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作者:许盈盈、李子鑫 李润含发布:2023-05-13点击量:

5月11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华中农业大学宣讲会于我校新工科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项目主管、预制菜专委会副秘书长陶金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酵母与菌种资源技术中心所长郑国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胡佳君,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刘友明,教授李艳,副教授严守雷出席会议。

会上,刘院长对学会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优质创新平台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其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尤应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运用。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前沿阵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地。此次创新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同时,鼓励青年学子自由探索创新,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创新之火、科技之花,应用科技创新健康生活。



随后,陶主管以视频形式展示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会举行的学术创新活动,并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赛事规则、竞赛主题、竞赛意义等。



郑所长介绍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从用途、特点等角度对赛事中需要用到的安琪产品进行了展示与讲解,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创新”,主动发挥食品学科的交叉互融优势,力争设计出兼具创新性、营养性、商业可行性的全链条创意作品。人事主管胡佳君介绍了安琪酵母校园招聘政策,并期待同学们能在此次竞赛中做出优秀的产品,将创新贯彻于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拥有锦绣前程的美好祝愿。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场嘉宾进一步分析了此次大赛的目的、难点与重点,并就同学们的疑问从产品创新思路、专业技术难题解决等方面进行解答。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共同举办,设置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9所定向参赛高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实施,旨在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和开发营养、健康、美味食品,应用科技创新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文字|许盈盈、李子鑫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