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志愿者走进华农西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2023-04-27点击量: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志愿者走进华农西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通讯员:宋咏恬 苏兆新)

4月22日下午,伴随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时节大雨纷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志愿者坚定地走进华农西社区公益市集开展便民活动,本着“食营养、食健康”的科学饮食理念,为社区居民做膳食规划以及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博士团志愿者们进行新鲜食材、制作工具的准备工作,本次活动制作的健康美食是“紫米芋泥糕”,其制作过程简单,品相上佳,吸引了很多师生和居民观看和参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黑米被认为是延年益寿的食品,目前也是我校许多科研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的主体,让健康黑米融入人们爱吃的甜品当中,不失为一种价值体现”博士团志愿者宋咏恬说道。

志愿者为居民进行膳食搭配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向大家讲解“紫米芋泥糕”的具体制作步骤,一边对其味道、营养和优点进行科普,同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了中国膳食营养宝塔指南的相关知识,为他们进行了一日三餐的科学搭配并耐心解答了疑问。

 

志愿者与师生居民共同参与“紫米芋泥糕”制作

当天,博士团志愿者邀请一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访谈交流。“平常生活中对膳食搭配有了解吗?在选购食品的时候一般会注意哪些信息呢?”志愿者龙康源提问道。接受访谈的同学回答道:“平常有了解一些关于三餐均衡搭配和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和产地相关的信息,但并没有深入细究,今天学习到了与营养健康相关的知识,让我以后选择食物更加有方法,这次活动收获匪浅”。另外,志愿者苏兆新补充道,饮食热量摄入比例为3:4:3是日常早中晚三餐的常见比例,日常生活中可以“少碳少糖少脂”为要点,根据自身需求合理进行健康饮食选择。

志愿者与参与者一对一访谈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当天天气欠佳,但为大家“科普长知识”的心不会变,正如雨润百谷,万物生长,蒸蒸日上。作为食品专业学子,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地夯实专业技能,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并通过志愿类活动,比如便民活动或宣讲活动等方式,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用知识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有途径有方法了解食品营养健康以及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