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食科院初赛顺利举办

作者:杜青怡 叶诗阳 付欣悦发布:2022-12-05点击量:

12月4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食科院初赛顺利举行,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兼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11名选手就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展开了生动的演讲。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李善达,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满秭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秦佳苗,团委副书记梁雅恬,学生会轮值主席豆鑫。



来自食工类2101班的唐英薇从职业自我分析和计划实施两方面来进行演讲,运用学校的职业分析测评平台,结合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和职业环境确定自己未来的理想职位,进而确定自己的大学计划和人生规划,向人生目标大踏步前进。

颇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食工类2104班的高恒同学,他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以及T12人格分析明确自我定位,确立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从行业现状和创业风险两方面的分析来安排职业规划。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目标明确且坚定,有明确的自我目的和开展计划,结合专业知识,对未来职业有着充足的了解。



22级的新生选手李羿洁进行了霍兰德职业性格分析和MBTI职业性格测试,总结出了一份自我性格分析,通过家庭和学校环境分析明确了自我职业方向,进而根据目标和职业分析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进程,最后的职业规划部分确立了自我未来的大学生涯规划。她的人生格言是“我愿作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求眩目的荣华,不淆世俗的潮浪”。



来自食工类2108班的吴森林同学,从个人目标、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计划目标和未来行动五个方面展开,主要分析了家庭、社会、学校、行业环境对未来职业的影响,主要是考研和就业两个大方向,基于自我和环境分析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明确规划。

最后,辅导员李善达点评了此次比赛。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指出PPT讲求“图文相关”,演讲语言的规范性,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总结道:“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大家要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增强就业竞争力,用高效行动去实现职业目标。”


据悉,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职击未来”为主题,比赛旨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


附:

获奖情况:

一等奖:高恒、徐晨斐

二等奖:李羿洁、陈鑫、徐嘉妍

三等奖:徐梦瑶、廖垟波、曾桂钰

优秀奖:李润含、唐英薇、吴森林


本次比赛中前四名的高恒、徐晨斐、李羿洁、陈鑫四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赛的比拼,展现食科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文字|杜青怡 叶诗阳

摄影|付欣悦 叶诗阳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