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培训会

作者:何子琛 刘欣宇 叶诗阳发布:2023-02-23点击量:

2023年2月22日下午16:00,我院在新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培训会。本次会议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彭娜老师来为我们院即将准备春招及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做讲座,会议由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首先,彭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

彭老师认为,我院的毕业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主要有食品研发工程师、食品检验员、公共营养师、质量工程师、健康管理师、食品销售员、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食品仓库管理员和食品运输管理的相关岗位等,彭老师又对每一个职业分为什么领域,需要什么样的基础,以及具体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针对同学们在会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解答。



然后,彭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技巧。

“你有几份不同的简历”、“你有明确的求职意向吗”、“你的简历突出了岗位要求的素质和能力吗”、“你的简历留有正确的联系方式吗”、“你的简历排版好看吗”这五个十分现实的问题直接反映了同学们在就业求职方面的缺点和不足。彭老师从简历的具体含义、制作步骤、典型要素、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强调了经济宏观形式和人脉的重要性。



最后彭老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在面试方面的一些技巧。

把面试的准备分为自身形象、携带的文件、时间管理、自我介绍、信息准备、经典面试问题的答案准备、提前准备向面试官提的问题、讲礼貌这八个要点,并且深入分析了同学们在面试方面的一些不足以及改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从容的应对面试,提高面试能力。

本次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同学们面对来临的春招及考研复试等所需要的简历和面试提供了专业的指导,让同学们面对生活中各种简历与面试也能更加的从容不迫,十分具有指导意义。针对目前同学们疑惑较大的问题:食科的就业方向,具体工作以及薪资待遇,就业前景等,彭老师也一一做了专业的回答与指导,也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斗志。


文字|何子琛

摄影|刘欣宇 叶诗阳

审核|许宝丹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