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81期党校开展第一次培训课

作者:刘秋雨 秦佳苗发布:2022-04-11点击量:

4月8日晚,我院第81期党校全体学员在三教B205开展党校第一次培训课。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一课。

15521

向异之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出发,提到了“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强调了人民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群众路线应该被大家所牢记。

FA93

他着重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告诉我们应该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他还强调了“两个确立”的概念和重要意义。

之后,向异之从多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他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结合具体事例,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又从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意义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提到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同时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还通过介绍一些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楷模,教育同学们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1E78F

最后,向异之鼓励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提到作为一名食科人,要在时代中努力做出食科人应做出的贡献。

作者|刘秋雨 秦佳苗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