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共聚即是缘,破冰享温暖

作者:钟瀚琪 周全发布:2021-10-08点击量:

9月30日晚及10月1日晚,由我院素质拓展部策划、团委及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破冰活动在第二运动场开展。本次破冰活动由各班破冰班支负责开展,旨在加强21级新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使班级氛围更加活跃团结。

各班破冰活动都以形式多样的自我介绍开始,游戏环节也形式丰富、各具特色。2102班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调动气氛、2105班进行呼啦圈接龙游戏培养班级默契,每个班级的“圆圈”都渐渐热闹起来。2101班分组进行了“大表演家”游戏,一组同学表演,另一组同学猜正确答案。表演的一组中,将有一位同学喝到醋,其余同学则是可乐,另一组同学要猜是哪一位同学喝到了醋。现场气氛活跃,处处充满欢笑。

为增强游戏体验感,各班级还设置了奖惩机制。2107班的破冰班支在游戏开始前,准备好盒子和纸笔,让同学们写下奖惩方法,做成纸团放进盒子中,每轮游戏结束,获胜者和被惩罚者分别抽取纸团,让同学们参与到游戏设计的各个环节中。游戏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制造欢乐,更在于增强班级凝聚力,消除陌生感,培养集体感情。

2104班在破冰班支尚佳琦和丁雪爽的组织引导下,以“串名字”游戏让班级同学熟悉彼此的姓名,还进行歌词接龙为同学们提供才艺展示的机会,其中一组同学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2104班的学班喻茜也参与进来,和同学们一起唱歌,全体同学围坐一圈,挥舞着充气棒,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2104班的申娅姝分享了她的感受:“这次破冰活动进行地十分顺利,也很精彩,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我玩得很开心,也很感谢精心准备活动的两位学姐。”

2104班的破冰班支尚佳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尽管我们前期准备了很多,但活动进行过程中还是有一些不足,很感谢同学们的配合,期待与大家的下次相遇。”活动结束后,各班进行大合照,留下新学期的纪念。

据悉,新生破冰是我校的一个传统活动,目的在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新集体,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适应大学新生活。


文字|钟瀚琪

摄影|周全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