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月是故乡明,情为华农深--食协举办月饼制作活动

作者:张睿莹 曾李俏发布:2021-09-24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我院食品科技协会在新工科烘焙坊面向我校21级新生举办了主题为“月是故乡明,情为华农深”的月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食工类2008班杨妍主讲,十余名食协志愿者协助开展,参加活动的有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30名新生。

活动伊始,杨妍从月饼的悠久历史、美好寓意、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四方面进行讲解。她说,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而月饼的圆形也正是象征着阖家团圆。在介绍如何制作月饼时,她讲述了饼皮、馅料的制作方法,月饼的包法以及烤制的温度。另外,她提醒大家,制作好的月饼需室温密封保存两三天至回油后才可食用。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分组行动,每组同学旁边都有志愿者进行详细的指导与帮助。大家先将转化糖浆、碱水和油搅拌均匀,再加入面粉揉成团,和好后做成冰皮,放入冰箱冷藏。

在等待饼皮冷藏的过程中,杨妍为大家介绍了食品科技协会的概况。她讲到,食协是由一批关注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老师和同学们自发组建成立的学生社团,为普及食品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前期工序完成后,大家用已回温的饼皮包裹馅料,再裹上一层面粉,最后放入模具压制。将压好成型的月饼放入烤箱,烤至定型后取出,刷一层蛋液再进行一番烤制,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来自食科2107班的彭禹熙在活动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今年的中秋佳节虽然不能回家,但和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是很有趣的经历,并且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学习到了如月饼的配料、制作方法等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文字|张睿莹

摄影|曾李俏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