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3.15维权日 安全美味齐分享

作者:发布:2011-03-16点击量:
精美的书签,新鲜的果汁,缤纷的卡片……3月15日中午12点,荟园主干道上 “3.15—远离假冒食品,关注营养健康”的活动引起了不少同学驻足,活动通过积分换礼品的趣味游戏向全校师生介绍食品安全常识。

食品观园鉴安全
“为预防中毒不可大量食用的食物有哪些?”“放入冰箱的食品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密密麻麻挂着的食品安全小常识题目是游戏的第一关。“这题应该选D,冰箱里的食物要加热后再食用,因为低温的冰箱也有细菌污染。”志愿者微笑着耐心解答。“原来是这样,别看是身边小事,平时都不注意,这回可长见识了。”答错的同学感慨。


舌尖旅行品滋味
“西瓜!肯定有西瓜!”一名女生刚抿了口果汁就惊喜地叫道。“舌尖旅行”游戏是将不同口味的果汁混合后让同学们品尝,考验舌头的鉴赏力,浓浓的果汁,兴奋的表情,一时间好不热闹。


心灵手巧搭营养
最后一个环节“心灵手巧”,参与者需要从志愿者提供的四张写有食物的卡片中选出搭配不合理的两个。“难道豆浆和鸡蛋这搭配不对?可是大家都这么吃呀!”不少同学纷纷表示疑惑。“这是大众饮食的典型误区,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结合会造成营养损失,从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志愿者刘茜讲解道。“真是大开眼界!原来我们平时的食物搭配也又不合理的地方。”“是啊,原来茶和肉也不能同食,我还总用茶来解腻呢。”

“我们是想借助3.15维权日的契机来引起广大同学对食品安全与质量的重视,毕竟食品市场隐患极多,要保持警惕。”食品科技学院志愿服务中心闫永合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由食品科技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和食品科技协会联合举办。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