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放眼“两会”,心系祖国

作者:发布:2011-03-20点击量: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13日和14日闭幕。为期十多天的“两会”圆满结束,但“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却依然“绕梁三日,余音不绝”。我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以不同方式探讨“两会”热点,关注国事民生。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就此召开了主题为“两会零距离”的党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两会”精神。

  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就官员腐败,通货膨胀,房价调控等热点,结合当前所了解的实际情况,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经济实力逐年增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但中国经济却为世界经济的稳定作出巨大贡献,成为世界经济的‘风向标’。但我们还要从多方面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才能实现我国的可持续发展,使国家真正屹立于世界之林。”张翀在观看了温总理答记者问的视频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观看了“铁腕反腐,取信于民”的视频后,各个党小组经过讨论,认为我国出现腐败现象的原因有三:一是一些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够,党员素质达不到一定的高度,禁受不住金钱利益的诱惑;二是周围的环境所致,正所谓的树欲静而风不止;三是国家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大家对政府的反腐倡廉给予很高的期望,期望政府让工作报告中的“反腐宣言”落到实处,从制度上让反腐没有“漏洞”。之后,大家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专业知识对大学生就业、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支部书记毛琦在结束时说:“此次生活会形式不拘一格,调动了大家讨论的积极性,希望此次生活会,使大家的关注点能投向社会,更好地了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国事热点,民生热议,增长党员的见识,活跃了思维。要求通过对‘两会’的学习,能真正促进党员自身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并且能做好创先争优示范岗,使整个党支部真正起到堡垒作用。”

  与此同时,我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也分别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讨论“两会”热点话题,学习“两会”精神,并且总结汇报了创先争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当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是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两会”精神,并在今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的系列活动中继续地贯彻和落实“两会”精神,将学院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更新时间:2011-3-2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