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参加清洁河流国际志愿者行动

作者:发布:2011-03-27点击量:
  3月26日,世界水日后的第四天,由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湖北工业大学等七所在汉高校部分学生以及热衷环保的市民组成的300余名志愿者团队,来到汉口江滩,共同参与了两个小时的“2011‘世界水日’清洁河流国际志愿者行动”。
此次清洁行动的区域分布在长江二桥的南北两侧,分划为7个小区,每所高校负责一到两个区的清洁工作。其中我校志愿者团队由“食科一家人”基金会带领的75名志愿者以及绿色协会的10名志愿者组成。

  清洁工作于上午十点开始,志愿者们每人领到一支清洁手套,每两人一个垃圾袋,臂着印有“2011‘世界水日’清洁河流国际志愿者行动”字样的徽标。志愿者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分赴各自区域,清理河岸上的塑料类、橡胶类、玻璃制品等不可降解的垃圾。

  在蜿蜒的河岸上,他们或是弯下腰,或是蹲着腿,一个个揪出潜伏在泥沙中的塑料袋,抖掉其中的沙粒,塞进手中的垃圾袋中。累了就坐在河堤上休息片刻,继续朝着视线里的垃圾不断迈近。一个多小时后,各个区的清洁工作相继完成,志愿者们拎着大包小包回程。半路上,一个大袋子不堪重负,在提手处撕裂开来,他们找来木棍将袋子绑在上面,四个人前后抬着艰难前行。抵达垃圾集中处,先赶到的中南财大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施馨淇笑着指给记者:“看!那是我们的战利品,有22个小包,八个大包,”她还说道,“我们是以班级为团体来参加的,有29个人,将志愿活动作为班级活动,一举两得!”

  据悉,此次“2011‘世界水日’清洁河流国际志愿者行动”由世界河流基金会、《少儿书画》杂志社、2011“世界水日”清洁河流国际志愿者行动组委会联合承办,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做了宣传,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知晓并参与其中。发起人《少儿书画》的编辑赵宏女士说:“这样不分远近,把不同地区的人都召集到江滩来很不方便,明年我们计划扩大范围,分块实施河流湖泊的清洁工作,比如让华农的学生负责南湖周边环境的清洁,这样可以更加合理利用人力资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