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志愿者为”爱心病房”小朋友送春天

作者:发布:2011-04-16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九点,我校“爱心病房”志愿者再次走进“爱心病房”,为“爱心病房”的小朋友送去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让他们感受春天的气息。
  据主办方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刘茜介绍,本次活动为“爱心病房”系列活动暖春第三棒——“SUNNY STAR”。爱心病房的小朋友由于身患白血病,身体条件不允许他们离开病房去走进春天。“爱心病房的小朋友们看到的春天也只有透过窗户的那一点点绿。所以我们想通过给小朋友送去志愿者制作的手工作品给他们送去春天的气息。”刘茜深情的说。
  小朋友们得知志愿者来了消息后纷纷在拉着家长进了活动室。在爱心病房的活动室里,小朋友们围着桌子,好奇的看着桌上的礼物。“小朋友们,快过来,你们喜欢春天吗?”志愿者魏敏问。“喜欢。”小朋友们异口同声。“那好,现在大哥哥大姐姐做了手工制作,给你们送春天来了。你们自己选自己的礼物吧。”魏敏接着说。
  一个小朋友选了一盆花,看到在花里面还有一支纸花,她好奇的问志愿者:“这是什么啊?”“噢,这是姐姐们亲身制作的纸花。好看不?”志愿者回答道。在爱心病房的活动室里,有的志愿者陪小朋友们聊着天,有的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还有的和小朋友下着象棋。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在病房里也挺苦的,能有你们这样一群学生陪他们玩玩,真好。希望你们常来。”
  由于有的小朋友在病房化疗,不能来到活动室,志愿者们走进了病房,给小朋友们送去了手工作品。“亚婷,姐姐们又给你送春天来了。高兴不?”志愿者张丽娇说。“恩,谢谢姐姐。”雅婷稚嫩的声音里充满着欣喜。
  上午十一点,志愿者们收拾好活动室,与小朋友们依依道别。“亚婷,要乖乖的哦,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离别之时,志愿者还不忘给小朋友几句嘱托。
据悉,本次送到爱心病房的手工制作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图片、标本、花草、风车。所有的手工品都是14日志愿者们在荟园主干道上亲手制作的。图片组的志愿者们把拍到的华农美景洗成照片,配上手工的相框。标本组的志愿者则把华农收集到的花瓣、树叶摆成各种形状,贴在纸板上。风车组则做出了各式各样的创新风车,五颜六色的风筝,颇有春天的味道。
  “我们之所以让志愿者亲手制作东西送给爱心病房的小朋友,是想让爱心病房小朋友感受春天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体会到亲手制作的乐趣。这次SUNNY STAR的活动把华农的春天送进了爱心病房。”食品科技学院志愿服务中心李雨琦告诉记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