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这个暑假,因社会实践而精彩

作者:发布:2011-05-20点击量:
  5月17日晚7点,食品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于S1报告厅举行。食科院辅导员徐春雅、09级全体同学以及去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田飞飞、闫永合、喻本红等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我们是食科院的学生,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仅要走主流之路,更要走特色之路。”主持人向在场学生说到。接着,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08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
  在去年的暑假,原食品科技协会会长田飞飞带领着实践团队走遍武汉大街小巷,寻找特色武汉小吃。然后编成《武汉小吃掠影》,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有张弛带领的实践团队走进食品生产名企,调研名企文化等。在去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还有有支教,调研等传统项目。但是即使在支教中,学生们也不忘发扬自己的专业知识普及食品健康教育。“食科院的学生就是有才,这就是我们的特色。”食科院09级学生车俊看完展示后感叹道。
  在经验交流环节,原食科院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去年组队贵州黔西支教团队队长闫永和强调了组队中“差异”的重要性。“无论是性格,还是专业,我们在组队中都需考虑进去。我们要充分发挥各个同学的特长,让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策划、文字、摄影、鼓励士气……这些都是团队必须的。”
  随后,闫永和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文件。包括项目内容,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仅是建党90周年,身在武汉的我们不要忘了今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你们有机会也有理由完成一次让自己满意的社会实践。”闫永和向在场同学说道。
  最后,食科院辅导员徐春雅向在场学生动员说:“暑期社会实践有其必要性。走出大学象牙塔,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这是我们的目的;带队出去,收获友谊,培养能力。同时也让所服务地感受到华农人的热情,感受我们服务三农的心。这是我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
  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食科院志愿服务中心根据往年实践经验特意制做了“华中农业大学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必备手册”,发给现场学生,以供大家参考。手册内有实践中的前期准备、中期活动、后期总结、注意事项以及支教调研形式的实践方式等,并附有往届学生的心得体会。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