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深学细研述党史,奋楫扬帆启新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分享交流会

作者:杨晨发布:2022-11-22点击量:

深学细研述党史,奋楫扬帆启新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分享交流会

(供图/供稿:杨晨)

为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事件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斗力量,从而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性党风,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1120日下午,在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微党课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党员易子程同志组织。

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结合百年党史,立足亲身经历,讲述新时代奋进故事,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守护舌尖安全,实践大食物观”,黄俊恺组从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讲述了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E1D8DCE6-C87C-4908-8E1E-C96E48C7208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11-20 17:18:01.140000.png2022-11-20 17:18:01.140000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易子程组以二十大报告作为切入点,激励青年党员以“红”铸魂、以“干”立身,在树牢思想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行动力中践行青春使命。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刘延照组把目光聚焦在疫情下的平凡英雄——张定宇的身上。每一个坚守平凡岗位的逆行者,都值得我们尊敬。

团队分享后,个人组的党员依次进行分享。

“三件大事,非凡十年”,李子煜讲述了十年间发生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我们正一步步向前迈进!

lzy

“弘扬爱国精神,坚定民族信仰”,梁一豪从五四精神中得到感悟:新时代青年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吕晓慧呼吁大家建立传统文化自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底蕴绵长、朝气蓬勃,如同她为我们展示的《百鸟朝凤》曲目一样,其唢呐之声正如中国发展之势,在世界上独树一帜,奋勇前行。

lxh

最终,经评委打分,汇总得分后,支部决定推选优秀团体及个人代表支部参加学院微党课比赛活动。

台上动情讲,台下用心听,微党课架起了党员间的连心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人人讲党课、人人听党课,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此次党员微党课交流分享活动旨在推动党员上讲台,分享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的心得体会,让党的理论的科学真理为青年所知、为青年所明、为青年所信。进一步学习、贯彻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