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集中答辩会

作者:宋咏恬 祝子菁发布:2022-11-01点击量:

食科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集中答辩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宋咏恬 祝子菁 供图:向小青)

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与考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在工科楼225会议室举行2022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集中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员易国顺以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各支部书记、院党建办和研究生会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并担任学生评审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旁听。

undefined

本次答辩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个人情况汇报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着重从发展对象候选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实践成果、优势与不足以及成为预备党员后的发展努力方向等几方面进行考察。学院29名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参与汇报答辩。

undefined

“我亲眼目睹过太多的伤亡事故,现在有时还会后怕,但我愿意仍然同当初在救援和作战一线一样,把为人民服务也摆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随时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生命。”来自样板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的退役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冯俊杰说道。他还表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就在心底埋下了入党的种子,并一直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参与救援行动。如今退役,但“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感一直在他心里,真正地把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融入了他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

undefined

来自河南省固始县的廖晶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家乡在党的带领下全面脱贫的故事。她表示,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才让这个县摘去了贫困的帽子,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看着家乡这些年来的转变,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想以后回到这里发展,成为一名高中生物教师,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在答辩过程中,发展对象候选人从入党动机、学习科研、志愿服务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陈述,评委们就发展对象候选人的入党动机、未来规划、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等,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对候选人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考察他们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发展对象候选人实事求是地作出回答,虚心接受评委们的建议,并承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展现出了个人较高的党性修养、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综合素质。现场评委公正客观地考察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综合表现后,进行评分。

undefined

最后,张柱红和向异之分别进行总结讲话,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张柱红指出,同学们要有“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可贵品质,不仅要会讲,展现自己的闪光点,还要会听会看,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自身不足,从发展的角度看待自己。向异之强调,在场的发展对象候选人都是学院非常优秀的同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学院做出了贡献,但身为食品专业的学生,应该能够起到党员带头作用,在所学专业上有所建树。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怕眼前的困难,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此次答辩会,是学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措施,不仅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更激励了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及时认识自身不足,积极主动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