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初心如磐赶朝暮 擎旗奋进新征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云端共看二十大

作者:李温蓉 沈路虹 陈贞竹发布:2022-10-16点击量:

   十月金秋,山河壮丽。

   中国迎来了又一个万众瞩目的历史性时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9:30,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云端共同观看大会直播。活动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马少华主持,双方支部50余名党员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马少华就双方支部的结对背景和支部情况进行介绍。他谈道,自2021年结对后,支部间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党建+特色的交流,不仅开展了师生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还常结合专业知识共同开展食安知识科普、附小蛋糕烘焙课堂、五四校际互寄明信片等一系列特色党建工作,对双方的支部工作方向和科学研究进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激活了党员队伍的活力,更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食科支部党员就观看大会分享心得。博士党员陈博文谈道,今年是她走进食品专业的第九年,在奋斗的路途中,国家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能够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倍感荣幸。学硕党员牛永鑫就自己参与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的经历展开分享,人民的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新生党员黄俊恺说道,青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作为研究生党员,应以科学和创新的主旨上好时代必修课,以矢志不渝的奋斗为人民服务,以上九天揽明月的意志阔步前行。

浙大支部党员随后展开分享。党员刘诗雨分享到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就自身入党的心路历程、投身抗疫一线的经历展开介绍。党员木森以总书记多次提到的“人民”二字展开交流,“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是党十年来重大成就的关键,也是今后十年我们持续奋斗的准则。


伟业势如虹,辉煌启新程。这次历史性盛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人: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