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六月党日活动

作者:刘若凡 朱黄蓉发布:2022-07-07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刘若凡 朱黄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 百年谱华章

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路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各个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回顾党的历史光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改革,十年间,党带领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历史经验启示我们,伟大的事业充满艰难险阻,越在改革发展的关键的时刻,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恒心韧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勇攀登。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重温党的历史光辉后,第二党支部党员陈竹感慨道:“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而深邃,跨越时空,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领党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感到无比激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过去五年的工作我感受最为深刻。五年砥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第11党支部的杨代菊同志更是激励我们:“我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为了更好的明天热血奋斗、砥砺前行。”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旨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第七党支部丁一峰同志在带领支部成员深入解读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时说道:“过去五年,湖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党的领导,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人民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未来五年,我相信湖北省可以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第九党支部成员在学习会议精神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科研人,我们不能忘记科研报国的初心,要始终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10CBC

A67DF

重温入党词,奋进新征程

活动最后,全体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把对党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第11党支部张子璇同志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还要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希望支部各党员同志在暑假期间也能扎实学习,充实自我,起到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第七党支部党员陈晓娟谈道,应以奋发有为的信念与务实、扎扎实实的科研与服务,为了人民而发展、依靠人民而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支部党员陈艳红也说道,党员应在学习党史、叩问初心中坚定信念,在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中用心用情用力,将师生所急所需转化为自身所做所为,将理想信念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广大青年学子,我们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的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增豪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大青年学子一定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