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食科院研究生骨干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朱黄蓉发布:2022-05-10点击量: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食科院研究生骨干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朱黄蓉 供图:刘若凡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上午10点,食科院研究生骨干在工科楼318组织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

活动开始,院研究生党建办梁一豪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程。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7000多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在集中观看现场,全体同学起立,与大会现场同唱国歌。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时,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殷殷期望,激动与骄傲溢于言表。

习总书记通过回顾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程,总结建团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要做先锋当勇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思想、感悟青年力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会议全程,全体研究生记录并思考习总书记所言,会后写下学习心得,体悟政治新思想,反思自我。

谭迎奥感慨到,伟大的国家最好的时代是放飞青春梦想的坐标,也是广大青年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更加澎湃。

研究生会主席罗依婷说到:“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在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努力认真的完成自己的科研学习。身为学生骨干,也一直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初心,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师生生活,关注身边困难同学给予帮助”。

徐亚伟在感想中写到,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我会秉持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继续发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作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习总书记在会议中说到。疫情期间,食科学子积极投身防疫,社区防疫站、校园检测点常见他们的身影;科研之余,“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讲深入社区、小学,“食博士”力求做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到的趣味科普。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此次学院研究生骨干学习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勇做改革闯将的决心,更加筑牢了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