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发布:2022-03-24点击量:

“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李松明、曹媛)2022321日晚7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科新楼120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 ,党日活动由罗璐同志主持,罗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弘扬雷锋精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党史》、《共产党员决不能信仰宗教》这三部分内容。

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及“雷锋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指示,我们要始终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今天,虽然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显著提高,但以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精髓的雷锋精神仍然没有过时,并永远不会过时,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毕生的追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党史”,通过深入了解并纪念朱德同志,对其先进事迹及精神进行学习,朱德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我们要缅怀朱德同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朱德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学习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朱德同志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学习朱德同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学习朱德同志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学习朱德同志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

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我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党员如果信仰宗教、传播宗教思想,就意味着理想信念的动摇和滑坡;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是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我党关于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的正确选择。作为一条思想红线,共产党员不信仰任何宗教,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宗教是人类灿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正确对待宗教现象,做好宗教工作,多学习宗教知识。所要学习的宗教知识主要分为:一是党在长期宗教工作中提出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与所形成的工作传统;二是各大宗教自身的基本知识,包括各宗教的历史演变、理论体系和发展现状。前者是学习后者的理论指导,后者是学习前者的具体丰富,二者不可偏废。


在由支委主持召开的民主评议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罗鑫指出大家对支委没有意见就是最大的问题,希望各位党员多多指出问题,一起建设更加优秀的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吉表示在过去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中,党支部举办了志愿献血、青春告白祖国等活动,这代表着我们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后期党支部依然会筹备图书角活动,为学生提供便利、安静和卫生的学习环境,进一步为下一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做好奠基与榜样。

之后,每个党员采取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吉带头剖析自身,随后每位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同志在查找自身不足的同时与其它同志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树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保持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身,携手共进!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