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小迎 刘昊天发布:2021-04-24点击量:

内容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20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罗小迎 刘昊天 供图 蔡吴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学习党史活动,420日晚,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由第四党小组的刘昊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展示“十三五”使其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前景。习主席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支部开展了“红色电影我来讲”学党史活动,活动以党小组的形式呈现。第一小组叶树芯同志分享了电影《地道战》观后感;第二小组冉露同志分享了电影《柳堡的故事》观后感;第三小组陈圆圆同分享了《刘三姐》观后感;第四小组刘昊天同志分享了自己观看《建党伟业》后的体会和心路历程的变化,他指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我甘愿做一只毅然扑火的飞蛾,怀抱着坚定地信念理想,毫不犹豫,勇往直前。”;第五小组洪峰同志分享了电影《焦裕禄》观后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重要成就,党史与现代文艺作品的交织,描绘了更加生动、更有说服力的中国共产党辉煌伟业。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观看的影片,分享交流观影感悟,进一步认识党史,深入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会议结束后,作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必要监督准则,相关理论知识考查分为党史知识、党章知识、时政热点供党内同志查漏补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一个小时,使全体党员对党史有了进一步地理解和认识,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