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交流会暨党支部活动立项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作者:盛丽 李温蓉发布:2021-04-15点击量:

内容提要: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阳光房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党支部一对一结对交流会,邀请与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对的教工支部党员骨干指导老师一起参会对各支部活动立项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盛丽 李温蓉 供图 刘晓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交流会以及党支部活动立项中期检查工作在2021年4月13日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开展。为更好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属性,我院决定联合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创优良学风,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教工党支部的党员骨干教师,担任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来自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熊善柏老师,担任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食科院副院长、来自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刘友明老师,担任16、17、18级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来自食品安全系教工党支部的王凌老师,担任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食科院党委副书记、来自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的向异之书记,担任2020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来自食品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的侯焘老师,担任2020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食科院党委书记、来自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的杨铁贵书记,担任2020级博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指导教师是来自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的胡昊老师,担任2019级博士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的指导老师是来自食品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李晶老师。杨铁贵书记、向异之书记、熊善柏老师、刘友明老师、王凌老师、侯焘老师、各支部支委以及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各支部对本年度的支部活动立项做中期汇报,与指导老师一同交流探讨立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对开展过的工作不足之处进行反思。首先全国样板党支部—第七支部来进行主题为“共学抗疫精神,牢记食科初心”的特色工作分享,他们向个支部介绍了如何组织共建实验室安全的志愿服务活动、忆初心跟党走的党务知识竞赛、不忘初心感知历史的八七会议旧址参观活动,如此可增加党员之间的交流,培养服务意识,保持良好风气,增加支部成员的政治敏感度。

接着其余七个支部分别就本年度的支部活动立项进行汇报,各位指导老师就各个支部的立项活动开展与支委们进行交流,侯焘老师向支书们询问了支部读书会的规模、考勤的体现以及毕业生平时活动的参与度,并指出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中需要考虑到提到活动的具体实施问题,该如何去开展,如何把握娱乐性与党性教育之间的度是应当考虑的。刘友明老师建议应在党支部活动中加强心理指导、情绪化指导,解决就业能实际问题,针对博士支部要考虑如何结合实践,如何与产业结合,怎样发挥博士生的优势。

王凌老师建议支委应当多进行内部沟通,了解同学们实际的问题,将党建与科研学习相结合,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解决双向问题,特别是博士、高年级党支部可以与低年级支部结合,传授科研经验,保持并发扬“我为先锋”的模范与典型并且对于开展公益活动视野要开阔,要真正的能够利用专业知识来解决热点问题。

在听到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支部都有活动比较难开展的共性问题后,杨铁贵书记建议支部内可以划分党小组,支委应考虑如何促进成员内的了解,勇于尝试,实践永远是最好的方式,而针对毕业生支部组织化程度不够、针对性不明显的特点,建议支委每周要定期讨论一下支部内部的情况,依据各年级不同的特点讨论不同的方案,够把学院的基本规范与优势优点融入进去,支委该要在身心健康和学术上双向引领。

最终根据交流分享的结果,将优秀奖颁发给此次立项活动中期检查表现最佳的研究生第五支部和第一支部,杨铁贵书记和熊善柏老师分别为第五支部和第一支部颁发优秀奖证书。

动最后向异之书记总结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针对支部内部问题的不同,强调各支部应根据各年级各支部自身的特点落实不同的方案。文体活动要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强调支部活动开展的好不好要看支委前期的规划做的好不好,应充分考虑青年学生群体该如何发掘与带动,二是要重视变与不变问题,党史学习中不变的是要求,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变的是方式方法要与情况相结合,党史学习自学阶段的方式方法应多思考。熊善柏老师强调了哲学学习部分,推荐大家阅读《自然辩证法》及《反对自由主义》等书籍,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培养创新思维。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