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举办首场“百年征程”党史读书分享会

作者:张睿莹 丁德征发布:2021-03-28点击量:

  为在学生群体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理论创新,3月27日中午,我院大学生党总支在食科楼阳光房举办首场“百年征程”党史读书分享会。校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毕娇娇到会指导,学院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虎到场参加,八名本科生党员受邀为新一批发展对象分享学习经验和感悟,党建综合部工作人员喻茜主持分享会。

  会议伊始,来自第四党支部的王淑蕊以“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分享了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深入思考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员的使命担当。

  肖丹以抗美援朝中战士因食用变质食品从而牺牲为引,提出了食品安全问题,并从消费者、政府、食品行业工作者及食品安全宣传四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倡导大家承担起食科人的责任。

  马高以五年计划为切入点,分析比较了我国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异同。他表示,在收集资料和学习过程中,能够更加感受到党的战略执行力和实践伟力,更深刻理解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张越黄认为党心系人民,同时围绕青年党员“能做什么”“怎么做”及“该做什么”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说:“新中国史就是每个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的历史,肩负着伟大历史使命的我们应心有家国情怀,将奋斗历史延续下去。”

  第二党支部骆浩宇结合党史分享了参观学习渣滓洞、白公馆的经历。他激励大家铭记革命先烈之志,不忘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而全力拼搏。

  胡晓娴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习四史是输入的过程,但也需要有输出的过程。她谈到“当学四史于书本,思四史于见行”,需要在学习中思考实践,总结自己的经验。来自第一党支部的易子涵则表示,学习党史可以加强党性修养,同时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方法。随后她号召党员同志在回望党史中开创未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农业报国路。

  毕娇娇对我院党史学习活动表达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党员同志将党史学习贯穿于日常,时学时新。李虎以内容“实”、思考“深”、思路“广”三方面高度评价了本次分享活动,并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更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当中。

  文字丨张睿莹

  摄影丨丁德征

  审核 | 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